今天本該認真看書的,不過看到外面的天氣實在好的不得了,就忍不住騎著車出去晃晃。機車在田園間走著,看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整個心情就好了起來。忽然看到田園之中一間還未蓋好的廟,就騎著車過去看看,廟的管理員很熱心的介紹我到處看看,我也就順勢與他聊了起來,他是一位六十幾歲的老伯伯,聽他述說著他的人生經歷,曾經得意過,也曾失落過,就這麼起起伏伏的,而我也彷彿與他共同經歷過他的人生一般,聽著一個平凡的老百姓述說自己的人生經歷時,那種感覺是更為深刻及親切的,而我也就這麼一待就過了兩個小時。
 
之後順著冬山河到處騎,也順便拍拍照,騎機車的壞處之ㄧ就是,很多的自行車專用道都無法上去,不過鄉間小路還是有它獨特美麗的地方。在回家之前去了一下羅東鎮林場貯木池走走,忽然看到新建了一座「竹林車站」,這是林務局把從前的車站在這裡重現。「竹林車站」是以前太平山伐木事業鼎盛時,在竹林這裡所建的一個車站,以方便小火車從太平山把木頭載運下來,不過在伐木事業中斷後,沿線的軌道及車站也大部分都拆掉了,而我從前也來不及看到這些歷史的建築,如今再看到這些以前的建築時,那種感覺是無以言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