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到中部出差了,說真的,去一趟中部還真的是有點遠。但每次去中部出差時,總會順道拜訪我那台中的好友,順道打擾他一兩晚,朋友雖已成家,但我想我的拜訪他應該也是特別高興吧!從宜蘭開車到台中,本以為應該花費不少的時間才對,沒想到才花了約3.5個小時,這次花在開車的時間應該算短吧!還沒進到朋友家,就聽到朋友的小孩一直叫我,他也已經很喜歡我的到來。

隔天星期五一整天的課程,說真的還真的有點累,我覺得和整個空氣的不流通有些關係,不過課程的內容有些部份還是發人省思,也算是有些收穫,只是自己的注意力似乎無法完全集中,因此也僅吸收到部份的課程內容。

星期六早上我們幾個大學朋友約一約去彰化基督教醫院拜訪另一個朋友,他老婆剛好在前幾天生產完小孩。到了醫院有點訝異,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呢?看到朋友和他老婆,一切平安,只是剛生完小孩還在復原中,需要多多休息,閒聊一陣子後就離開。回到朋友家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開始計畫星期日、一接下來的行程,預計星期天晚上在廬山溫泉過夜,星期一可以沿著合歡山欣賞美麗的風景回到宜蘭。晚上朋友有事出去,我還充當暫時保母陪朋友小孩看龍貓影片,這部電影其實蠻好看的,尤其配樂超級的好聽呢!

星期日的行程:
台中北屯—中投、國道三號、六號→埔里酒廠→桃米生態休閒農村→李仔哥控肉飯→18度C巧克力工坊→廬山溫泉(正揚大飯店)
早上九點多從台中北屯出發,沿著中投、國道三號接到國道六號,國道六號的景緻還不錯,一路有著高山、溪流陪伴,以時速80緩慢的行駛,藉此欣賞沿途的美麗風光,但很快就到了埔里。第一個行程拜訪埔里酒廠,酒廠已經是個觀光聖地,一大堆人就這麼擠在裡面,我也不免俗的進去看看有沒有好吃的東西可以買。酒廠展覽的文物還算多,不過我也僅是走馬看花,看看熱鬧而已,買了這裡的香腸吃,不過我覺得還是宜蘭酒廠的紅麴香腸比較好吃。離開酒廠後到朋友推薦的桃米生態休閒農村走走,整個社區感覺蠻有活力、也蠻有人情味的。門票一百元,但可以抵消費,我主要去看紙教堂部份,整個感覺還不錯,小而巧,裡面也有賣一些有趣的小東西,此處蠻適合緩慢步調的發呆著,只是我的時間不允許我就這麼發待,不過在這倒是花了不少的時間。

離開紙教堂後,去朋友推薦的李仔哥控肉飯吃午餐,已經下午兩點多了,但人潮還是非常的多,可見此處應該非常有名吧!點了一碗控肉飯吃,60元,料不多,但還蠻好吃的,還好最近我的胃口沒有很大,不然這樣的一婉飯根本不夠我吃。午餐完後去18度C巧克力工坊看看,恩,真的很有名,因為排了長長的隊伍,剛好此處也有在辦活動,待了一下子就往今晚的住宿地點廬山溫泉出發了。

沿著廬山溫泉的路開著,我喜歡這種開山路的感覺,越往山裡空氣越清爽。好久好久沒到廬山溫泉了,路的模樣似乎跟以前的印象有些許不同,在快到預計住處忽然看到一個五六十度的大斜坡,有點怕怕,不過還是鼓起勇氣給他開上去,結果快上去時輪胎忽然打滑,只好慢慢的往下滑回原處。有了一次經驗後,往後退一點後開始往上衝,終於給我開了上去。原本計畫今晚
要住警光山莊,結果他們竟沒提供一般旅客居住,我是覺得有點官僚,也沒在認真經營。之前去知本玩時,還住了兩次警光山莊,那邊的櫃台小姐也都非常的客氣,而且經營的不錯,怎麼廬山這裡差那麼多,最後選擇正揚溫泉大飯店,一晚1300,一個人,也還可以接受,房間蠻乾淨,也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安排好住處地方後,開始到處逛逛,廬山這邊可以逛的地方似乎不多,也沒發現特別美麗的風景,中途有看到一個街頭藝人在賣他的CD,覺得蠻好聽的,就花錢買了一張(好久好久沒花錢買CD了),也算是贊助他吧!

晚餐,又是另一個難題,這邊大多是合菜,我一個人還真不知道怎麼叫,只好吃路邊的串燒,又買了小米酒(要帶回宜蘭喝的)及冰火,本來還想叫山豬肉的,不過一盤200元,一個人還真是叫不下去。晚餐後稍微休息一下,就去正陽的大眾池泡溫泉、做SPA。說來真幸運,沒看到半個人,我就一個人獨占這麼大的池子,雖然這個溫泉池沒有很大,不過該有的水療設備也都有,後來陸續來了兩三個人,不過整體的空間還算是非常的大。泡完溫泉後,去另一個有溫泉魚的小池子,當腳伸下去時,幾百隻的溫泉魚全部蜂擁而至,那情況還真的有點恐怖,而且腳非常的癢,不過還忍得住,就這樣讓小魚兒幫我的腳做做按摩。

星期一的行程:
廬山溫泉→合歡山→梨山→武陵農場→宜蘭
星期一請了一天假,本想沿途慢慢的玩回去,不過出來了這麼多天,有些事都先讓同事幫我處理也不太好意思。雖然沿途會經過這些景點,但就拍些照片,呼吸新鮮空氣,讓自己心情愉快就好,至於玩的機會,以後還多的很,反正我常常心血來朝就這麼開上山去,也不差這麼一次吧!不過到了合歡山時,還是覺得非常的興奮,合歡山真的可以說是台灣最美的一段公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