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親身體驗了啥麼叫做催眠,在上了第七個小時的課之後。這次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催眠體驗,因而老師僅模擬了一個情境讓我們去想像、發揮及休息。老師的方式不是一對一,而是對全班的同學一起做。一開始老師要我們看著天花板的某一個點,然後用那種催眠師特有的緩慢、舒服的語調及字句,引導我們進入輕鬆的情境,過程中老師用了很多想像的字句,如躺在一個白雲上隨著其飄泊,或者進入一個美麗的山谷,或著五根手指上都綁著很輕很柔的汽球,當老師這樣說時,我真的感覺到手就慢慢的飄了起來,雖然沒飄到很高,不過確實有這樣的動作發生,而在整個催眠過程中,我的意識都是非常清醒的,曾有一段時間想說要不要睜開眼睛試試看,不過還是忍住了,不過我想我並沒進入很深沉的催眠狀態,事後跟老師應證的結果也是如此。但在催眠進行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的同學忍不住睡著了,是真的睡著歐,我猜應該是催眠師那種特有的輕柔語調所造成的吧。

對於催眠的認知,以前的我總是認為被催眠者應該是無意識的,是睡眠的狀態,但根據最近學習所得到的資訊與這次的練習的結果相應證,催眠就如同靜坐禪修一樣,都可以對身心做一些整理或治療,只是一個是藉由催眠師的幫助之下,一個則是自己心靈修行的成果,但在這種狀態下的知覺應該都是清醒的、有知覺的。至於催眠是否真能夠回到前世,各家的論點不盡相同,也不必急於去下定論,只有等待自己親身去體驗時,再去下任何的論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