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很差,因為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或許是自己太沒經驗,又或許是自己太過單純,想想這個社會的險惡,或許不適合我這樣的人生存吧!
 
下班後到羅東運動公園走走,想去走走散散心,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希望藉由與大自然這塊土地的親近,能夠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忽然發現,在故鄉這塊土地之上,竟然沒有較為親密的一個朋友,心裡有些許的惆悵。事情應該算是解決了,很高興至少還有關心我的家人陪我走過,或許家人這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財富吧!
 
最近沒看啥麼書,有的就只有佛法相關的書籍,一直希望可以透過佛法的修持,成為一位愛自己,也讓別人喜愛的人,也藉此讓自己達到更好的心境。但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心境還是如此的不穩定,很多事看似容易,真正遇到時並不是如此容易的看破。嘗試學習佛法並不是想跳脫三界,修煉成佛,只是想尋得一個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或許因為我還是一位有感情,無法拋棄家人、朋友而獨自一人去生活,雖然在家人朋友的眼中,有很多事情是讓他們感到失望的。
 
晚上,情緒仍然是有些起伏,或許開車出去兜風是一種調整情緒的方式吧!我沿著羅東運動公園堤防旁的道路開到清水海邊,一直很喜愛這條路,因為路寬廣又沒紅綠燈,而沿途的景色也還不錯,雖然因晚上黑暗而無法看清。我在蘭陽溪口稍作休息,忽然發現溪邊有兩隻大的螢火蟲在飛舞,定睛一看,原來是有人釣魚所使用的螢光棒,此時天空也可以看到數十顆的星星,以及明亮的月色,而月光照應在蘭陽溪口,河面反應出的月光也讓人的精神為之一振,忽然感受到造物者的偉大,而我們卻在汲汲營求這些不知為何物的東西。
 
之後的路程我也不知道方向,就這樣以20公里的速度開著車,憑著直覺到處亂跑,只記得有在海邊停留了一下,然後沿著鄉間小路慢慢行走。夜晚宜蘭的鄉間小路是輕鬆、涼爽的,沒有人為的吵雜,只有些許的車子在道路行走,或許這樣閒晃慢行也是一種享受吧,我猜。此時天際的明月也由亮黃色轉變為暗橘色,最後終至不見。而我也憑著直覺和記憶,回到家了,算了一下時間,花了快三小時吧。雖然花了蠻長的一段時間,但路途應該開不遠吧,但情緒的起伏似乎得到了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