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出去走走,就利用下午的時間拜訪一直無緣去的「龍泉瀑布」。我沿著大洲的路開到三星,車子慢慢的開,時速應該沒有超過40吧,跟平常開車的速度相比,這樣慢慢的方式可以讓我可以思考很多事情,也藉此欣賞宜蘭的美麗田園風光。對於平日習慣快速度的生活,這樣緩慢的方式讓我感覺到自己像個人在生活,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 感受人還活著的心跳,看著沿途的樹木和稻草,體會微風吹拂身體的感覺。
 
到了「龍泉瀑布」,有些訝異,因為有些凌亂,可以看得出此處還沒有規劃完成。沿著路走不到幾分鐘就到了所謂的瀑布處,但印入眼簾的卻只是小小的水流而已,即使現在如此,但我可以想像當年這裡應該是一個美麗的風景之處吧,只是人為的破壞而導致如此,雖然這裡並沒有美麗的風景,但好處是沒有幾個人會來這裡,若有朋友相約倒是一個不錯的相聚之處,另外我也猜想此處夜晚是否會有螢火蟲出現呢!
 
本來計畫之後的行程是去大礁溪走之前未完的美麗山路時,卻在出「龍泉瀑布」後意外的發現一條小山路,懷著好奇心就順勢往山路上開。此段山路的景色倒是不錯,往山下看可以鳥覽整個三星的美麗風景,而且因為高度也有幾百公尺,因而在這炎熱的夏天,山上微微的徐風吹拂著身體,哪種清涼的感覺倒是消暑的最好方式!
 
到山路的上面有一處平台,此處有間小廟,有點像是家庭式的,不過此處的風景真是不錯,視野廣闊,可以看到山下整個三星的景致,在這裡發呆、看書或是看風景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山上待了一陣子,就開始往山下行駛。回家的路上我選擇安農溪的沿岸行駛,選擇此路段的好處多多,沿途幾乎沒有車子在行走,沒有紅綠燈,而溪的兩岸有各自的田野風光,有各具特色的橋造型。我就這樣很慢恨慢的開著車,享受著大自然所給於的輕鬆感覺。
 
常常喜歡一個人夜晚開車,享受行駛在鄉間小路中的寧靜感覺,之前的路徑大多是羅東運動公園旁的堤防道路,將來安農溪兩旁的道路,或許可以提供另一個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