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幾小時的假,從宜蘭坐車去東吳拜訪我研究所的物理老師。為何會忽然想去看看他呢?因為常有一些事,會讓心緒無法集中,因而想去找個人聊聊。而特別找這位老師,是因為他平易近人,加上他在佛學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的研究,所以想說或許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第一次去東吳的物理系,看看老師的研究,還蠻有趣的。老師給了我一本書,書名為「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說我可以看看,其實我有點疑惑,老師怎會給我這樣的書呢?看過前面一小段的內容後,我就瞭解到老師要我看這本書的真正用意。書還不錯,講的是一些累積財富的方法和觀念,但其所引用的理論架構,就是佛法中所說的「心」或「本性」。書中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其實就是在談我們的「心」,一旦「心」改變了,所有的事物也跟著改變。看了一小段的內容,其實已經隱約發現自己問題的所在,為何自己在財富、工作及感情的處理上,總是無法順心,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在自己的身上。
 
這次拜訪老師,其實並沒有談到太多自己的東西,但老師也略為問問我最近的狀況,如工作或感情是否順心,而我也和老師話話家常,或是天南地北的聊著所有的事物,和老師聊天還蠻愉快的,因為談話沒有任何的壓力,這也是我想來找他的原因吧!
 
下午和老師去圓覺文教基金會看看,這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因為我有幾位老師都是這裡的幹部,而且都是很棒的老師,所以想看看這是一個怎樣的場所,因為老師在忙,所以我就自己找一些刊物看,場地不錯,安靜莊重,是個適合打坐修行的場所,臨走前老師給了我基金會的刊物,說我可以看看,我也買了一本「金剛經現代直解」,一直以來就想看看金剛經,藉此買了一本自己研究看看。這次雖沒向老師特別去提到我的一些問題,但在彼此的言談之中,一些問題似乎也得到一個舒緩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