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於準備論文,雖然進度還算順利,但這樣的行為卻被認為是工作上的不夠認真。
 
仔細想著這陣子的所有工作行為,似乎也找不到因為論文而讓工作受到到影響的案例出現。利用非上班的時間準備論文,下班時間到時就盡早回家,不再逗留,這應該是員工個人的權力吧!該加的班、該做的事、該參加的活動一樣也沒有少,印象中只有一個活動沒有參與,那就是員工的旅遊,但這樣的活動本就不是強迫每個人都必須參加,況且旅遊的那兩天還是很認真的去上班。或許曾有一個行為是該被詬病的,那就是曾在一場讀書會的場合裡看自己的書,我也承認那次的行為有些不妥,但在那樣的場合之中,作自己事的人大有人在,難道因為認真準備論文這件事就該是個原罪嗎?就該被特別的放大提出來講嗎?若此時期我若沒有準備論文的話,而看著其他的書籍或雜誌,我想應該就被當作沒事發生吧!所有配合工作上的加班、付出被認為是理所當然,工作之外的認真付出或偶而無法配合工作上的行為,就被當作不認真於自己的工作崗位,說真的,有點累了,也寒心了!
 
上面時常強調要終身學習,我不知道這樣抽時間去大學裡旁聽課程,認真準備論文的行為就不算是嗎?未來,我還是會以論文為重,利用我非上班的時間準備,但若在這樣被人以此當藉口說話的話,我也不想要再去理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