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而會思考一個問題,我是個好相處的人嗎?若拿這個問題去問我的朋友,我猜答案應該是這樣吧︰「還好,至少不難相處」,一直以來我是這樣認為的。不過最近想到幾個問題,才發現在某個方面我是個主觀意識很強的人,和我的信息(稍後解釋信息的觀念)不相搭的人,我常會立刻的排拒在外。舉個例子吧,大學畢業後,我沒和系上的同學聯絡過,一次都沒有,如今回想起原因,當時我就對系上的風氣不以為然,系上同學那種為了成績可以不擇手段的作法,我自覺無法和他們處在一起,因此我常一個人到別的圖書館唸書,一個人默默的走完這段旅程,或許這也是我畢業後不想從事本科系相關工作的主要原因吧。但另一方面,我對社團的付出卻可以全心全力,在社團的朋友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即使在工作多年後,我最好的朋友仍然是我大學社團認識的這一群人。
 
當兵時,我的這種個性又犯了,對於學長學弟欺負新兵的作法以及軍隊的風氣不以為然,自覺無法改變這種現況,也無法逃脫,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與他們的接觸,因此一有閒暇時間,我就會找個無人的地方,自己看著有興趣的書,因此當兵時和我較好的朋友,算一算應該沒有超過三個吧!所幸出來工作後,職場上遇到的同事都不錯,雖然在職場上沒有怎樣大的成就,但在工作的相處上都非常順心。每次離職時,薪資都不是主要問題,或許是感覺到公司的整個風氣已經開始轉變了,離職沒多久的時間,較好的幾位同事也大多離職了。
 
一直不了解是啥麼原因造成我這樣的性格,但在念研究所的這段時間,老師提出的「信息」觀念稍稍解除了一些疑惑。
身體的能量是有規律的在運作,透過生命的指揮系統所下的指令來作用,這些指令就稱之為「信息」。因其是以波動的性質存在和進行各種的傳遞,所以稱之為「信息波」。對人體而言,這些指令包含生理和心理所發出來的信息,例如我們看到東西之後,或是單純心裡產生的想法,均會發出各式各樣的信息波,而這些信息波就按照他既有的路線去執行它的任務,若少了這些信息波話,身體的所有運作將會停擺。由此可知這類信息波對生物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生命元素,可是在生命科學的領域上卻幾乎沒有察覺到他的存在與影響,但練氣功的人透過身心的調整察覺到「氣場」時,就會了解信息波的存在是有許多種類的,而且有各自的特性及影響的範圍。
信息波是一種波動,當遇到和自己頻率不相搭或是沒有接合的人,自然而然會產生排斥或沒有反應的現象,這也可以解釋為何看到一位不相識的人,有可能出現一見如故的感覺,或是打從心理不想接觸的各種不同感受,其實這都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只是我們長久接受科學和理性的洗禮,對於直覺感受慢慢的流失,以及教育不重視這部份的開發所造成。當然,人類的直覺有可能會出現誤判的狀況,因而如何去加強直覺的能力,也是每個人必須去努力的目標。但沒有接合的兩個人,也並不表示其中某一人不好或是有任何的問題,只能說兩者間的信息波無法產生共振而已。
 
對於周遭的人們,或許我就是常用直覺的方式去選擇所欲交往的朋友,因此常會有一些主觀或無法言欲的感受出現。當然,自己的直覺能力還是有待加強,因此如何去拓展自己的直覺能力,或是利用長時間的相處,嘗試發覺對方的優點,這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只是有時會陷在自己的牢籠之中,那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