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答應幫荒野協會去國小上兩次昆蟲相關的課程,今天是第一次上課,題目是~甲蟲。雖然是一年級的小朋友,但說真的,有點緊張,因為怕小朋友懂得比我多,到時若問一些問題而我卻答不出來,那不是糗大了嗎?因而除了荒野準備的資料外,自己也去網路尋找了甲蟲相關的圖鑑,希望用豐富的資料,來彌補自己本身的不足。
 
上課時,小朋友對我的稱呼是叔叔,而不是老師,這倒是覺得有些訝異,後來才知道他們對荒野上課的人都是這樣的稱呼。上課時小朋友雖然有點吵鬧,但在可以容許的範圍,不過也因此必須拉高聲音,課程上到一半,我的聲音就顯得有些沙啞。一年級的小朋友,天真、可愛,會問一些有趣的問題,也會針對問題回答有趣的答案,能夠回答的部份就努力解答他們的疑惑,不能回答的部份就含糊帶過,或是說些要再回家找答案等等的理由,因為小朋友問的問題有些真的聽不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整個課程就在我資料準備充分下順利完成,其實偶而幫小朋友上課,除了可以學習上課的技巧外,其實最重要的是能夠趕感染小朋友那顆天真無邪的心,這也是我覺得收穫最多的部份(不過對每天跟這些小朋友相處的人來說,或許就不是這麼的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