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跟我說著類似的話:「都啥麼年紀了,還做這樣的事!」每當聽到這樣的話語時,我真的不知該做何反應。我常在想,我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周遭的人?或該用怎樣的言語才能符合我的年紀,以及周遭之人對我的社會期望。
 
曾嘗試用比較正經,不孩子性的態度面對這個社會,但別人就會說我似乎看起來心情不好,或是有怎樣的事困擾著我,讓我覺得怎麼做都不對。漸漸的,我發現越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認真的做自己,越能過的自在。也逐漸發覺到,願意和我當朋友的,應該就是我這部份的性格吸引著他們吧!我又何必為了別人不經意的一兩句話,而去改變性格,做一些勉強自己個性的事呢?
 
常在別人的言談之中,就聽到隨口一兩句傷人的話,或許說者無意,又或是故作幽默,但聽的人就可能受到極大的傷害。因為每個人所能容許的底線並不相同,同樣的一件事、一段話,有些人可以一笑置之,但有的人就可能無法釋懷。我無法去要求別人怎麼做、說什麼,只能盡可能的要求自己,不要做出傷害別人的事,以及說出傷人的話語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