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承辦開學活動的事宜
花了很多時間在活動的規劃及協調上
但學員參與的情況似乎不甚理想
 
我在想.......
當我花了很多心力去計畫或完成一件事後
是否就可問心無愧
而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甚至是最後的結果
我是希望可以這樣認為的
但外在的環境卻常提醒我這是不可行的
又是否我所謂的「盡力」並不如想像中的努力
有些事情是需要一些手段的操弄才能更顯成果
但是否需這樣去迎合別人嗎
 
豁然想起.......
大學時就常單獨一個人從淡水騎車到台北的圖書館看書
出社會後我也常一個人出去走走
一群人的相處雖然較不孤單
但要迎合別人的心思有時卻不容易
一個人的獨處雖然較為寂寞
但有時卻較為自由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