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八個多月,論文終於初步完成了。中午將論文告了個段落,整個心也稍微放了下來,下午把論文拿去膠裝,等待明天把論文寄給各位口考教授,接下來就是好好看看自己的論文,以免到時候口考出了問題。其實我知道論文還有一些問題,但距離口考的時間7/7日算起來,時間真的是不夠了,要修改的部份就等口考完之後再說吧!
 
我的論文題目為「酒的古今論述與養生觀」,很多人知道我要做酒的研究時,都會開玩笑的說:「不喝酒的人,研究什麼酒」,或是「不喝酒的人,研究酒有什麼說服力呢?」說真的,研究酒與喝不喝酒有關係嗎?不喝酒的人就不能研究酒嗎?況且我又不是研究喝酒的感覺,而是研究酒從以前到現代的整個發展,以及酒在醫療上的應用和如何讓酒的飲用對身體有著更大的益處。其實當初老師給我這個方向時,我是有點訝異,但也覺得是一個蠻有趣的題目,而且這個題目與我們的生活更加貼切,與一些虛無飄渺的研究方向相比,對我們的生活有著更為實質的幫助。根據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在西太平洋地區的研究發表:全球有26億人為酒精消費者-也就是說全球有20億人喜愛飲酒。我的研究可能包就含了世界三分之一的人類喜好,就算最後真的沒研究出怎樣的結果,對我的家人、朋友,也都能提供更好的飲酒方式及養生之法。
 
論文即將完成之際,說真的「感慨良多」。這些日子以來,放棄了很多東西,也因此有些人不能諒解。但說真的,若不這麼做的話,論文將是遙遙無期。因為現在的工作真的是太忙了,除了每天固定的上班時間外,平常和假日也都常要加班,而這不是偶而為之,已經變成一個常態的上班方式。說真的,其實我還蠻佩服自己可以這樣堅持到底,可以在這樣的時間及情況下寫出我的碩士論文。最後附上一段我在論文中所寫的誌謝詞:
論文寫作的辛苦,只有身歷其中的人才能深刻體會。......論文的完成,是生命旅程中一個階段的完成,但更深層的意義則代表著另一個階段旅程的再出發,也願這段時間的努力,能為即將踏上的旅程給予最大的鼓勵與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