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去南投參加內政部關於社區人才的培訓,有朋友說可以出公差去走走還蠻不錯的,或許他們的說法沒錯,但要搭車到那麼遙遠的地方去,卻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上課的學員都非常熱心,除了在來的路途當中讓我搭便車少走了一段路程,結束時也順路將我載到了台中坐車的地方,讓我節省了很多時間,而很多伯伯阿姨們也都會找我哈啦閒聊。上課學員大約有一兩百人,在這我發現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我竟然是這群上課的人當中最年輕的一群,這讓我超級有成就感呢!學員中有很多是社區的重要幹部,如理事長或總幹事,但更多的是關心自己社區及土地的一群人,為此,在我的心底卻升起了一股迷惑的感覺。

我的工作,有點像是協 助這一群關心自己社區的人解決社區的一些問題,藉此讓居住環境更為貼近社區住民的要求。或許工作的內容蠻有意義的,但對我來說,這是一份工作,我可以付出 除了工作之外多一些的心力 在這,但我迷惑的是,是否可以像這群熱愛自己社區、熱愛這塊土地的人一樣,毫無保留的全力付出,若是我無法像他們一樣全力的付出,在當下這個位置的我,是 否反而會危害到他們的權利呢?在我的人生規劃裡,這樣的生活方式是否是現階段的我所想要的,或許我還不夠成熟,而這也是我目前感到疑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 maple 的頭像
    chiu maple

    蘭陽遊子的隨手雜記!

    chiu m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